5/04/2006

螢火蟲的故鄉--內灣

內灣風光近幾年在當地人士的推動下
每到週末這個恬靜的老街一下子就熱鬧起來了
內灣更是早期客家文化的代表之一
在這個純樸的小鎮中,仔細尋找還是可以嗅出淡淡的客家小鎮風味。
其實來到內灣,除了「香Q的野薑花粽」名聞遐邇外
再來就是草叢中繁繁星點「螢火蟲」了!
內灣有個極適合觀察螢火蟲的星海營區
位於內灣國小後面,三、四公里的步道
每年4-5月內灣就會出現大批的「賞螢」人潮,
步入賞螢步道後,隨處都可以看到螢火蟲四處飛舞
只可惜!相機拍不起來這「星光螢海」的壯麗景觀
你一定得親自體驗一番!真的永生難忘~


【內灣吊橋】


【內灣車站】


【內灣老街,入夜後可謂是人聲鼎沸】


【內灣戲院內播放的老電影】


【內灣戲院,充滿濃濃的懷舊風】


【生意好的不得了】


【呵呵!這就是香Q的野薑花粽】


【貓咪是世界上最目中無人的動物之一了】


【牠就這麼大刺刺睡在花台上】


【在要去賞螢的路途中,二隻小狗對我們不斷示好】


【這隻貓咪真的太可愛了】


【在內灣老街的地上,都可以看見漫畫家劉興欽的代表人物】


【這是唯一拍的出來的螢火蟲!停在我手上】


【這家河岸溫泉很不錯!逛累了!泡泡湯後再繼續旅程吧】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棒喔!!我最近也好想去看螢火蟲...........

Haru Cheng 提到...

哇哈哈雅欣姊
你去內灣摟
我記得我小學去過
對阿?現在到假日一定塞車的說
你吃的野薑花粽應該是那家有大嬸婆標記的叭!
那好像是我媽認識的人開的喔
好像是親戚(遭了...沒搞清楚)

匿名 提到...

小欣
你有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嗎?
我去的時候好像太晚了
沒看到幾尾

walkTW的hsin 提到...

to,晴方:
真..你親戚嗎
那..端午節快到了
來十個薑花粽應應節!
哇哈哈

Haru Cheng 提到...

我去問問看喔!

walkTW的hsin 提到...

To,晴方,

我跟你開玩笑的啦.
你好認真

Haru Cheng 提到...

蝦?
我當真了哈哈

walkTW的hsin 提到...

To. 晴方

那偶是不是要說..
那偶就不客氣囉!

台南-伊藤日本料理

台南好吃的東西不少 尤其巷弄美食 這家位於健康路巷子的【伊藤日本料理】 就是不可多得的巷弄美食 隱藏在車水馬龍窄巷中 這家【伊藤日本料理】的座落地點 前身1910年台灣第家唱片公司「亞洲唱片」燒製黑膠片的工廠 經過多年整修保存改變成為現今的【伊藤日本料理】 精緻道地的日式料理...